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第二届窝沟封闭知识与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机构窝沟封闭防龋术操作,提升口腔疾病防治能力,有效提高全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近日,我市举办第二届窝沟封闭知识与操作技能竞赛,各区、县(市)及市级医院代表队参加比赛,市卫生计生委凌秀凤副主任出席闭幕式。

        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结合《儿童口腔医学》、《预防口腔医学》、《口腔预防适宜技术操作规范》等内容对参赛选手理论素养进行全面考量;操作考试按窝沟封闭操作流程在仿真头模上进行实践操作,并由专家组现场评估打分,最后综合两部分成绩确定选手最终成绩及所在代表队总成绩并依次排名。

       凌秀凤副主任对我市窝沟封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要求各项目办和医疗队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职责、规范服务、强化督导,真正体现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这一重要民生实事工程效果,提高全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有效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市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