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国家卫健委监督中心主任胡光调研新昌县卫生执法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1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主任胡光一行实地调研了新昌县卫生执法监督工作。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吴朝晖、省卫生监督所所长朱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昌县卫生监督所、七星街道卫生院,分别就“互联网+”智能化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智慧卫监”示范创建、浙江省学校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同时在新昌县卫计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该县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卫生监督亮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新昌县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卫生健康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光主任指出,卫生执法监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遵循,明确新任务,展现新作为。要提高政治认识,站在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政治高度看待卫生健康监管工作,要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理念,通过加强执法监督,推进全行业综合监管,确保百姓生活环境健康、生命安全有保障;要聚焦主职主业,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协同联动、增强执法能力,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解决“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现象,实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要树立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心工作,结合“医养结合”试点新业态监管工作,创新学校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分区分级培训,坚持鼓励与按规相结合、结果与过程同应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工作更上新台阶。(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新昌县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