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马卫光在调研医共体工作时强调 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努力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11-06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高标准推进医共体建设,建立完善与老百姓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医疗卫生体系,努力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市领导陆维、顾涛参加。

  马卫光先后来到柯桥区平水镇西湖桥社区计生服务站、绍兴第二医院及平水分院,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置、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仔细询问医疗资源下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制度建设、信息共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基层是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站,也是防控重大疾病风险、促进全民健康的主阵地,要进一步总结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经验,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方案。

  座谈会上,马卫光认真听取市卫计委、柯桥区和绍兴第二医院、绍兴市中心医院、柯桥区中医院等有关医共体建设试点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医共体布局、人员统筹、制度建设等方面与大家探讨交流。他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是建立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是卫生健康领域带有革命性意义的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扛起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

  马卫光强调,医共体建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系统工程,要紧密结合绍兴实际,着眼于解决医疗卫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加强统筹谋划和设计,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以此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全市医疗卫生体系,提升健康绍兴建设水平。要着力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质量,抓好基层医务人员学习培训,积极引进各类人才,把群众急需的服务项目在乡镇卫生院尽快开展起来。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特别是完善人员流转制度、激励机制、保障政策,真正使优秀人才和优质医疗资源沉得下去,加快实现城乡卫生健康服务均等化。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