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我市新版血液信息管理系统(BIS3.0)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18-11-09  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和《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血液安全管理,11月7日凌晨,我市新版血液信息管理系统(BIS3.0)成功上线。BIS3.0系统实施两天,各个采供血业务环节运行正常,标志着我市采供血信息管理系统工作实现全新的跨越。

BIS2.0系统BIS3.0系统,不是简单的一步之遥,需要大量充足的前期准备。为了顺利推进BIS3.0系统升级,市中心血站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筹备会、动员会及推进会部署信息系统升级工作。于9月初制定、下发《绍兴地区BIS3.0(一期四模块)升级实施方案》,明确相应职责和流程,落实相关分工。根据方案在9月21号前完成了软硬件配备及人员培训;并在10月下旬成功通过模拟演练测试,确保了11月7日凌晨BIS3.0系统的全线升级。

    血液信息管理系统是采供血机构信息化建设的核心系统,它渗透到采供血业务的每个环节。此次BIS3.0系统升级,从开放支付宝端口、采供血全过程自动核查和控制、物料和设备统一管理、采供血全过程监控和持续改进四个方面带来全新体验,提升采供血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一个办法、两个规范” 血站管理要素的全覆盖,从而进一步保障我市血液质量与临床用血安全,助力健康绍兴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