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建设更高水平“健康绍兴”
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昨在柯桥召开 马卫光讲话 盛阅春主持

发布时间:2018-12-01  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昨天,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在柯桥区召开,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市领导陆维、顾涛参加。

  马卫光充分肯定全市上下在深入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及柯桥区试点县域医共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已成为当前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医共体建设的重大意义,打通阻碍医疗机构协作资源整合的各种壁垒,发挥好县域医疗卫生在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关键性、基础性作用,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的均衡、协调、有序。

  马卫光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的意见》精神,明确我市医共体建设目标任务,加快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医共体建设方案。要优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资源上下贯通、节约集约利用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到统机构、统资源、统人员。要夯实基层服务网络,进一步推进乡村一体化,大力改善村级卫生设施,优化服务人员配置,建好分级诊疗制度,加大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的力度。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县级医院的龙头带动能力和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要加快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同步考虑、同步设计、同步推进“三医”联动的改革,形成叠加效应。要推动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进智慧医共体建设,打通院前院中、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过程的服务环节,深化远程医疗服务,让老百姓就近看病、少跑冤枉路。

  马卫光强调,县域医共体建设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考核评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县域医共体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柯桥区试点工作的视频短片,柯桥区、绍兴市中心医院、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平水分院作工作交流,市卫计委、市人力社保局、诸暨市、新昌县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绍兴市中心医院、钱清镇中心卫生院、钱清镇九岩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