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直卫计系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现场培训暨维稳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1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维稳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维稳安保意识和能力,6月8日在绍兴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现场培训暨维稳安全工作会议。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宣传科的章鑫科长带领与会人员到市人民医院的消控室、食堂、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开展现场教学,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设施设备配备标准以及使用方法,指导与会人员如何开展日常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同时,他结合卫生计生系统的工作特点,通过大量火灾事故案例的讲解,普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形象又实用有效的一课,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市卫计委副主任凌秀凤对近期市直卫计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她传达了今年上半年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系列会议的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卫计系统面临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她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要求各市直卫生计生单位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的思想,切实强化责任,完善体制机制,着力筑牢筑好安全生产的“防火墙”。要坚决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1+X”的安全生产督查机制。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高标准履行好自己的安全生产职责,对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中出现的缺位问题,将按照规定进行严肃问责。在工作中,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推进、落到实处。重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技能实战演练和安全宣传警示教育。

      同时,凌秀凤就抓好医疗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牢固树立医疗安全是医疗质量管理第一要务的思想,确保医疗安全风险可控。要建立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意识教育,树立文明行医风尚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她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开展信访工作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确保重要节点不添乱,近期主要开展重点人员、重点人群(失独人群)的全面摸排和化解工作。(委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