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共享轮椅”助力市中医院“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6-13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一批崭新的“共享轮椅”在绍兴市中医院亮相,这也是绍兴市区医院首次引进的“共享轮椅”,是该院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便民举措。

  免费提供轮椅租借服务,一直是该院的一项便民措施,但存在租借、归还手续繁锁,有些患者长时间借用轮椅不及时归还,轮椅使用率不高等问题。这次引入的“共享轮椅”,为患者和医院带来了便利。对患者而言,免去排队押证等繁琐手续,简化了借还流程,只需手机扫码,随借随取,方便快捷,全天候服务。对医院而言,节约了轮椅租借过程中的人工管理,省却了轮椅维修、卫生消毒等轮椅租借后续工作,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管理轮椅租赁,有利于提升医院的管理服务能力。

  “共享轮椅”放置在医院门诊楼门口及大厅显眼处,患者只需支付宝扫码即可完成租借和归还,1小时内免费使用。安放当天,就有患者使用。(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