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康复医院建成市内首家室外综合康复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13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日前,市康复医院建成市内首家室外综合康复训练基地。基地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区域目前分为7块作业治疗区域种植花草、蔬菜,2个区域健身锻炼,1个区域球类运动。据悉,这是绍兴市乃至浙江省首家以“重建生活为本”模式开展室外综合康复训练的康复医院。

  “重建生活为本”项目是该院在香港职业治疗学院指导下开展的一项作业治疗。该项目是国际最前沿的康复理念,是在常规医疗康复基础上,根据能力阶梯原则,以患者重建生活能力为宗旨、结合日常生活场景的功能作业训练模式。项目通过人与环境、作业三者相互影响,重建患者的生活意志,生活能力,生活方式,从而构建一种愉快的、有意义的生活模式。

  该院在区域内首创室内康复与室外康复相结合的治疗模式,有利于恢复及提高患者生活的能力及信心,重建新的生活模式,促进患者早日从医院回归社会。(文理学院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