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计委张平主任调研我市医共体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6月12日,省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张平到我市柯桥区调研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柯桥区副区长祝静芝,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宏达、凌秀凤,柯桥区卫计局局长李敏等陪同调研。

  张平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总院和柯桥分院,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祝静芝副区长汇报了柯桥区医共体试点工作情况,区卫计、编办、发改、财政和人社局负责人分别就人员编制、绩效考核、医保支付等工作进展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3家医共体负责人列举了各自的工作亮点。

  张平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柯桥区试点工作成效,认为该区认识到位,工作深入,真正触及了医共体建设的深层次问题。“三统一、三统筹、三强化”动作到位、亮点突出,特别是村级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人才培养和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张平主任强调,医共体是县域综合医改的载体,是新时期医改工作的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升级,省委、省政府已将医共体工作列入今年深化改革的重点推进项目,各试点区县一定要加快工作进度,在打造医共体管理新体制、服务新体系、运行新机制和诊疗新模式上,取得新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平主任提出了“医保管理要跟进、岗位管理要深化、人事薪酬和绩效考核等三个制度要完善”等三点意见,保障医共体建设的可持续性,希望柯桥区的工作能更进一步、更深一步、更快一步,为全省改革提供成功的经验。(柯桥区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