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越城区正式启用流动人口生育登记手机APP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14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本月起,长期居住在越城区外来育龄群众办理生育登记更方便啦,凡是夫妻双方都是省外流入并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符合生育第一个和第二个子女的流动人口夫妻都可以通过“ 浙江政务服务 ”生育登记模块足不出户的完成生育登记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用户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浙江政务服务APP”,进入主页面的生育登记模块,根据提示填写夫妻双方基础信息、子女基本情况,然后点击“签名”作出真实性承诺,并拍摄上传双方户口本主页及本人页照片、双方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结婚证照片、居住证照片等资料。提交成功后,受理镇街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审核工作,当事人便能收到审核短信。通过审核的对象可登陆生育登记APP查看,并可自行下载和分享打印生育登记服务卡。(越城区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