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多举措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

发布时间:2018-08-16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保障母婴安全是妇幼保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越城区妇计中心采取三项措施强化高危孕产妇管理,有效实现孕产妇“零”死亡。

        一、加强源头防范,全面开展妊娠风险评估。对首次就诊建册的孕产妇进行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分级,并将评估结果在《母子健康手册》上按“绿(低风险)、黄(一般风险)、橙(较高风险)、红(高风险)、紫(传染病)”5种颜色进行标注。后续每次产前检查均进行高危复评,根据复评结果及时跟进5种颜色的标注,实行高危分级动态管理。

       二、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高危专案管理。对高危孕产妇实行专案管理,专人专案、全程管理、动态监管,发现中重度高危孕产妇及时报告区妇计中心,同时转诊上级医院作进一步诊治,并开展严密追踪随访。

        三、加强健康宣教,提高孕妇自我保健意识。利用孕妇学校、健康讲座、健康处方等多种方式加强孕产妇健康知识的宣教工作,对高危孕妇开展风险告知,提高孕妇及家属的卫生保健和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接受保健管理和健康干预措施。(越城区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