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120
首页
中心概况
急救动态
党建园地
政务公开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党建园地
探寻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市急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日期: 2018-09-05 16:50: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18年8月底,绍兴市急救中心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探寻党的初心和使命,追溯红色经典的回忆,感受革命志士的情怀。

纪念馆一层展现的是前两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和“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前一部分讲述了中国近代遭受列强侵略的屈辱史和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的斗争史,后一部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全国各地共产主义早期组织的建立,即建党的背景。同志们认真参观馆内陈列的文物,并不时交流。

接着,大家进入纪念馆二楼进行参观。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对十三名中共一大代表生平的介绍。

党员同志在参观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面对困难挫折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融入并体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争做合格党员。

(撰稿:孙琴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