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根据省委、市委和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元旦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在开篇布局谋划好全年卫生健康工作的同时,部署落实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三服务”活动。委领导带队分赴各区、县(市)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深入群众、深入健康相关企业,围绕加快健康绍兴建设和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群众看病就医的“关键小事”,帮助解决好基层、群众和健康相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一、走访健康相关企业   一对一 促帮扶


      市卫生健康委“三服务”调研组先后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诸暨艾玛妇产医院、嵊州市四季医院等民营医院,调查研究社会办医疗机构在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面对面分析难点,一对一制定落实帮扶策略。

二、走进社区农村 访群众 办义诊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市级医院联合当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卫生下乡”、“义诊送健康“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专科义诊、健康知识科普等健康服务。市人民医院和当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派出了内科、外科、骨科等多名专家在乐苑社区为300余名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调研组还分别走访慰问了越城区乐苑社区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和部分长期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慢病患者,围绕如何让群众方便看病就医等问题,听取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对他们亲切的关怀和慰问。 

三、深入基层单位 破瓶颈 研举措

调研组实地走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公共卫生单位,听取工作汇报,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起探讨有效的解决方法。调研组还分赴其他区、县(市)基层医疗机构,详细了解单位运行情况和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双下沉、两提升”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工作。(委直属机关党委、宣教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