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颈椎病重在预防,要注意生活、工作习惯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多种多样,根据不同的症状可以将其分成不同的类型,如椎动脉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等。

早期的颈椎病大多通过保守治疗方法可以得到缓解,比如口服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推拿及针灸治疗、围领和颈托、颈椎牵引疗法等方式。保守治疗无效者,可以通过手术介入治疗。

当然,颈椎病作为一项常见疾病,其预防比治疗更为重要:

1、注意改变不良工作及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伏案工作,避免颈椎长时间维持在一个姿势,保持脊柱的正直;

2、加强颈肩部肌肉力量的锻炼,日常多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活动,缓解疲劳、增强肌肉力量,保持颈椎稳定性;

3、冬天尤其要注意颈椎部保暖,外出时最好穿上高领毛衣或者戴上围巾,也可以将手搓热之后,护住脖子轻轻按摩;

4、科学合理选用枕头,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避免头颈部长时间处于屈曲状态。

5、经常参加户外活动,适当参加游泳、羽毛球等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工作期间适时让头颈部放松一下。

6、如果早期肩颈部有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的骨科早诊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其发展为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