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2019“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应急血液采集演练

发布时间:2019-10-01  1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提升我站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提高我站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血液保障能力,加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技能,9月29日,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2019“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应急血液采集演练。

按照应急预案,模拟场景为9月29日凌晨,绍兴某高速路口突发连环汽车相撞事故,含大客车2辆,多人意外受伤,已送往某医院抢救,急需大量血液救治。市中心血站血库在接到来自某医院输血科的用血需求后,立即发放血液送往临床。同时,结合现有血液库存,为满足患者的后续需求,市中心血站于9点整启动应急血液保障预案,预计招募6-10人。9点09分,献血服务科紧急招募应急献血志愿者名库成员开展应急血液采集补充血液库存。10点10分,第一位志愿者吴少康到达献血屋,其余5位志愿者分别在11点50分前完成血液采集和入库。演练过程中,市中心血站站长陶建华和党支部书记邢兴祥也参与其中,撸袖献血,助力演练。

本次演练涵盖采血、储存、发放与运输等在内的采供血流程。通过这次演练,较好地检验了市中心血站应对突发事件的临床用血应急保障能力和多科室间的团队协作配合,也为国庆期间日常和急救用血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