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根据市委、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委党委班子成员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针对系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医院、社区、卫生健康相关企业等基层一线,以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看望慰问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

10月23日,委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委党委书记、主任袁立江主持,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鲁孟河出席会议。

会上,袁立江同志带头交流以“提升城市健康品质,打造健康浙江示范区”为题的课题。他谈到,我市自2016年率先在全省开展“健康绍兴”建设工作以来,较早地推动“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建立了“大健康”工作格局,在健康浙江建设考核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通过对照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和向往,目前依然存在着群众健康素养尚待提高、群众健康体质还需改善、产业结构还要优化这三个突出问题。对此,要在前期全面启动健康建设的基础上,以全面提升城市健康供给水平为核心,切实在建设健康支持环境、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探索健康建设运行机制改革三方面破难提亮,将健康理念、健康设施、健康服务、健康保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升全市健康品质,在全省健康建设中创出绍兴特色,力争成为全省样板。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就“加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开展调研,谈到要通过实施“五项计划”,即储备人才“汇聚”计划、高端人才“培育”计划、基层人才“壮大”计划、紧缺人才“补长”计划、双优人才“锻造”计划来有效扩充人才队伍,提升质量。同时要通过做好重才、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五篇文章”来优化卫生健康人才建设的大环境,夯实卫生健康人才建设保障机制。

委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以加快推动中医医院学科发展、加强公立医院推行网格化监督管理、提升全市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推进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化医养结合工作、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为课题进行逐一交流。

鲁孟河对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对调研工作十分重视,调研务实、质量高,调研成果对谋划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揭短板、破难题,推动绍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