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0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委党委书记、主任袁立江作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兴刚出席,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政正副职、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委党委书记、主任袁立江同志以《坚定信念守初心 担当使命谋发展》为题,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及自身学习调研体会,围绕怎样理解“初心、使命”,对照“初心、使命”缺什么和践行“初心、使命”做什么等三方面为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袁立江提到,初心是对本心的笃定、对本初的执着,使命是对信念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和使命的多次强调,就是要告诫全党,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体同志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深学细悟,坚定信念守初心,认真领会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路径要求,全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大局、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四好干部”,树立风清气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袁立江认为,主题教育不是搞空的、搞虚的,而是要刀刃向内,要边查边检,不忘初心找差距,精准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短板不足。通过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高层次的健康需求,对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发展目标,我们在群众需求、政策落地、自身发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依然存在差距。如群众看病烦、看病难的问题尚未彻底解决;提升危重救治能力、打造医学高峰等难点已然成为制约卫生健康水平提升的“绊脚石”。

对此,袁立江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牢记使命解难题,全力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系统上下联动,把主题教育作为抓实攻坚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思路的新动力、新动能。下一阶段,我们要切实通过深化党建、强化医共体建设、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健康促进、中医提升等工作来进一步破解看病烦、看病难问题,加强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做好民生实事工程等重点工作。党员干部们要坚守初心、履职尽责、集中攻坚,为健康绍兴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在结束时强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取得更大作为。

       委党委特别邀请市委党校李岁科博士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此外,还开展了“聆听卫健好故事,学习身边好榜样”活动,宣讲了以市人民医院崔敦厚、市中医院倪晓红为代表的系统先进党员优秀事迹。

根据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委其他领导分赴联系单位开展专题党课。

王宏达同志为市妇保院党员干部讲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新卫健》专题党课。

金红柱同志为市中医院、市卫计监督所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 保障健康》专题党课。

马彬耀同志为市第七医院党员干部讲授《立足岗位攻坚克难 牢记使命拼搏进取 书写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时代篇章》专题党课。

凌秀凤同志为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寿建人同志为市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讲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 积极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专题党课。

何志良同志为市口腔医院党员干部讲授《增强党员意识 发挥党员作用》专题党课。

(委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