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秉承初心使命,培养骨干能手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日前,浙江省学校卫生现场执法实训新进班在新昌开班,来自浙江省新进卫生执法学员和来自新疆昌吉州的一线执法骨干参加了培训。

秉承军事化管理,打造学校卫生“黄埔军校”,培养学校卫生骨干能手的理念,在经历了一年半的运作,浙江省学校卫生现场执法实训基地从懵懂起步到平稳运作,从为全省输送骨干人员到面向全国培养中坚力量,实训基地不断进步发展,但始终牢记培养学校卫生监督执法优秀人才的初心与使用。

在动员部署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主任倪胜向全体学员突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卫生健康执法队伍建设是一项重要年度工作,学员要珍惜机会、严格实训、严守纪律,实训后要有收获、有提高;二是学校卫生现场执法实训基地是浙江省向全国展示浙江省学校卫生监督实力的窗口,依托“2251”模式,授课结合交流,课堂结合现场,理论结合实践,实现“新生成骨干、骨干成能手”的培训目标。

经过为期一周紧张而又短暂的培训,经历学校卫生执法技术指南、学校教学环境常用检测方法、学校卫生行政处罚基础及执法文书的书写技巧、心理学在学校卫生监督执法中的应用、教室照明灯的选择和安装等课程,学员从一个学校卫生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校卫生执法人员,付出了激情与汗水,为日后的独立成长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