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刀刃向内,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11月8日,绍兴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中心党总支班子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点内容。中心党总支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对照“18个是否”,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逐条逐项查摆检视问题,既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总支书记徐来潮首先表态,针对“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标”找差距、查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原因后,他提出将在四个方面落实整改: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二要切实树牢宗旨意识服务群众;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四要切实强化底线意识清正廉洁。

随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及各总支委员依次表态,将在三个方面对存在问题作出努力:一要打通学习关,养成勤思善学的学习习惯,抓好理论学习;二要打通思想关,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状态,把站位提高;三要打通实践关,发扬苦干实干的钉子精神。

11月11日下午,中心各党支部也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所有党员在会议上深入浅出分析了自身问题,并找出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徐来潮书记对每一位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认真整改,要求从思想上深入查找而不是做形式走过场,要通过找差距查原因促整改,让中心每一个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党性上获锻炼、认识上更深入、工作上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