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市卫计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生物安全监督检测

发布时间:2019-11-18 15:0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掌握我市医疗机构生物安全管理现状,强化医疗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主体责任,近期,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生物安全监督监测工作,对象为市区30家进行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医疗机构。

本次监督检查内容包括生物安全组织构架、实验室资质证明、菌(毒)种的储藏与管理、废弃物处置等重点环节,同时对生物安全柜以及医务人员手卫生进行检测。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质量控制中心也参与到检查中,与监督部门共同检视生物安全问题,督促医疗机构抓整改求实效。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个别医疗机构存在违反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生物安全柜和手卫生检测不符合卫生标准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依法严肃查处,构筑保卫公众健康的蓝色护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