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柯桥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19 15:1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柯桥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通过验收,这是继绍兴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诸暨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成立后,我市即将成立的第三家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11月18日,由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省、市两级验收专家组对柯桥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验收。经资料审查、实验室实地查看、实验室盲样考核与笔试考核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柯桥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筛查中心实验室在实验室布局、专业人员资质、仪器设备条件、检测技术能力、样品处理和保存、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达到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要求,向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建议批准该实验室为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近年来,绍兴市的艾滋病确诊病例日渐增多。为提高艾滋病患者诊断的时效性和满足“最多跑一次”的需求,绍兴市近年来积极推进区县级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建设, 诸暨市和柯桥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的验收成立,对推进各区、(县)市的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建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今后的艾滋病实验室检测工作中,我市将积极探索艾滋病检测新模式,进一步加大对艾滋病实验室的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加强绍兴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日常监督指导,特别是提升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建设工作,从而更好地服务和满足艾滋病防治工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