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就医排队进入“三分钟”时代 提升改革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11-23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诊间记账,诊后付费。近日,市民王先生在越城区人民医院就医时体验了一次“医后付”,整个过程省去检查、检验及取药的多个付费环节,改为离院前一次性付清当日所有医疗费用。“‘医后付’避免了反复排队,减少了老百姓的就医步骤,让患者就医更方便。”越城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在市级医院门诊全面实现“先看病后付费”的基础上,各区、县(市)医疗卫生机构纷纷跟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86万人次患者享受到了“医后付”的便利。

除了“医后付”实现看病结算智慧化,运用“互联网+”理念和信息技术手段,我市诸多就医环节悄然改变。直接采用手机预约挂号,掐着预约时间点到达医院后,直接去医生处就医,检验报告也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看,这是网上预约就诊带来的便利。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我市59家医院开通网上预约服务,检查检验实现分时段精准智慧预约。患者就诊高峰现场排队时间已由去年初的10分钟缩短到现在的3分钟,群众就医更便捷,医疗服务更优质。

今年,我市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诊疗流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烦、看病难”问题,推出多项暖人心的改革举措。我市助产机构已基本实现“出生服务一体化”,7个事项4个证件可一站式办理,全市已有累计8010人次受益。同时,“云影像”“云续方”建成上线,检查报告实现无胶片化、无纸化,患者甚至不用跑医院就能完成慢性病配药。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士说,坚持便民惠民利民原则,持续推进卫生健康改革各项措施,接下来卫生健康工作触角将进一步向前延伸,以切实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汤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