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滨海分所开展职业病防治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09:3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职业健康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与我国的小康目标息息相关。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自5月31日接收滨海新城职业病防治监管职责以来,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开展相关工作。首先,以职业病宣传周为契机,联合绍兴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进驻浙江医药开展系列职业病宣传周活动,开启监管服务第一站;其次,以滨海3家上市企业(浙江制药、大唐热电、歌礼药业)为起点,开展指导服务。再次,以滨海管委会、沥海镇政府名义,我所师资形式开展一次职业病防治培训,并建立了“绍兴滨海企业职业病防治”交流微信群,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全面开启了职业病防治监督管理工作。接着,监督检查处罚4家,以点扩面,为全面提升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整治力度,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最后,以“用心用情三服务,走进企业护健康”为主题,借助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力量,举市所全所之力,全面落实摸底、指导、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已摸底排查企业共计176家,其中现场实地摸排158家,地毯式摸排,实现全覆盖;确定存在职业病危害企业106家,其中在建企业15家;确定目前重点监管单位64家;“用心用情三服务,走进企业护健康”行动共服务企业106家,立案1起,警告9起,回头看重点企业14家,均已落实提升整改。全面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现新发职业病,实现职业病防治监管职能移交平稳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