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韩宏处长一行 来我市督导公共场所控烟执法监督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29 09:2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公共卫生监督处处长韩宏一行前来我市,对绍兴市公共场所控烟执法监督项目进行督导及中期评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金红柱、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应鑫德、副所长高焕张陪同督导。

韩宏处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2019年以来在公共场所控烟执法所做的各项工作汇报。韩宏处长对我市在公共场所控烟执法监督项目中利用公交、商场大型LED屏、电影院院线广告等新媒体与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结合开展控烟普法宣传,营造公共场所控烟群众共参与的氛围;以及绍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控烟“错时执法”、设立投诉举报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韩宏处长一行随后来到绍兴国际大酒店,现场查看酒店控烟管理工作,仔细询问酒店负责人日常控烟工作制度以及具体落实情况,对酒店内的控烟宣传氛围以及控烟劝导工作既予以肯定,同时又指出酒店控烟是提升酒店品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把酒店控烟不光当做是一项工作来完成,更是将其看做是一项提升酒店整体形象的工程来对待。

最后,韩宏处长对我市控烟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控烟执法在法律范围内一定要管,要担起法律赋予我们的责任,坚决打好公共场所控烟执法的攻坚战,希望绍兴作为全国四个控烟执法项目试点城市之一,能够引领控烟执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是控烟执法要让社会予以认可,有策划、有步骤地提升社会对公共场所控烟的认知度,让群众参与到控烟当中,利用“互联网+”等新兴监管技术,使用技术方法来提升公共场所控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