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校园卫生安全,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09:0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维护校园卫生安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履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职责,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依据2019年公共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检计划部署,以及浙江省校园卫生健康行动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国家与省级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检,此项行动目前已圆满结束。

2019年全年共对152所学校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其中国抽106所,省抽46所。检查重点为学校卫生组织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防控、学生常见病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室环境卫生、生活环境卫生等。此次监督抽查的152所学校中,其中61所学校存在一定的问题,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其中46所学校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在下一步工作中,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会同教育行政部门一起督促学校重视学校卫生工作,针对双随机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学校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