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绍兴日报)新版“无偿献血荣誉证”启用!持卡可在全市享受“三免”

发布时间:2019-11-06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绍兴的无偿献血者,在公交车上只要刷一下荣誉证就可以享受免费乘坐的优惠。记者昨天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我市新版“无偿献血荣誉证”已正式启用。

  无偿献血持卡者可以凭证享受“三免”优惠,即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与过去不同的是,新版荣誉证一改过去“三区三县”各自为阵的状态,实现“一卡通”优惠,持卡者享受“三免”政策更加便利。即持卡者可以直接“一卡刷遍”绍兴全市范围内的城市公交(部分城乡公交)和部分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甚至可以直接刷卡免费乘坐“阳明号”城际列车,极大地方便绍兴地区持证者。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接下来,无偿献血者除了在绍兴地区享受“三免”优惠外,也可以持新卡在浙江省范围内享受“三免”一卡通。截至目前,我市约有4200余位献血者可以申领新版荣誉证,在全省350多个景区和公园、2000余条公交线路、8000余家医疗机构享受“三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