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诸暨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15:1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 为进一步落实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诸暨市疾控中心兵分三路赴社区、乡镇、学校组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在暨阳街道大润发超市广场,诸暨市疾控中心和东兴社区居委会开展了社区艾滋病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展出图文并茂的艾滋病宣传展板;向大众发放安全套、宣传资料、印有防艾宣传警句和防艾知识宣传礼品;提供艾滋病咨询及检测、现场义诊、量血压、心理咨询等服务,热心解答大众艾滋病防治知识咨询;宣传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使大众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活动吸引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现场共发放各类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2000多份,安全套2000多只。

在诸暨市店口镇南联村文化礼堂,诸暨市疾控中心联合绍兴市阳光海岸公益中心开展“健康流动服务社区行”艾滋病防控活动。活动以老年人为重点宣传对象,公益中心的志愿者通过各种特色服务模块,为老年人提供丰富多样的健康通关服务,推动老年人进行主动检测,提高老年人的知艾防艾意识。现场吸引87名老年人参与,共计完成防艾问卷调研33人,发放安全套87份,防艾手册87份。

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诸暨市疾控中心、市预防医学会与学校学工部(团委)共同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大学生防艾宣传社骨干成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套和印有防艾知识纸巾以及开展现场咨询及检测,向学生宣传和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行动起来,承担起对自己、他人和社会的健康责任,培养良好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艾滋病、性病和麻风病宣传资料1500多份,安全套1000多只。中心防疫科科长赵中飞对200余名在校大学生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讲座。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基层医院、社区、学校等组织和单位的优势和作用,把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联合起来,有效针对目标人群,不断强化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为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诸暨”建设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