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弘扬胆剑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 2019-12-03 14:5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鲁迅先生曾多次强调:“我们目下的当务之急,是:一要生存,二要温饱,三要发展。苟有阻碍这前途者,无论是古是今,是人是鬼,是《三坟》《五典》,百宋千元,天球河图,金人玉佛,祖传丸散,秘制膏丹,全都踏倒他。” 这种认准了目标就一往无前的精神,是胆剑精神。

 我想勇于担当作为是最能弘扬胆剑精神了。

 义字当头,勇字随后,敢作敢为。敢于担当要勇于担责。担当精神体现着我们党员的党性和觉悟,体现着我们的胸襟和勇气。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首先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遇到事情就要担责、负责。勇于担责,就是积极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敢于担当要敢闯敢干。我们的担当精神最好的体现便是干好实际工作。当前,我市的医疗服务正在稳步提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更应该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医疗体系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我们应该要有“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志气,“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滴水石穿而不悔”的韧劲,敢抓敢管、敢想敢试、敢闯敢干。不管困难再大、任务再重、矛盾再多,认准了目标就一往无前,敢于从改革上找出路,在创新上想办法,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凝聚强大的力量。

 一心为公,人民至上,敢于担当要无私无畏。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秉公道,去私心,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这是每一个党员必备素质。无私无畏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私情怀,是“大道至上,天下为公”的为民情怀。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

“胆剑精神”是什么?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奋发图强,是我们共产党员天下为公、一心为民,是我们绍兴人民敢作敢为、创新创业,是诸暨人民勇往无前、敢闯敢拼的“木坨精神”。我想“胆剑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用一生去回答,需要我们不断担当不断作为去弘扬。

 

 

 

                         诸暨市急救中心

支委委员  寿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