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泮碧莲的第100次成分献血

发布时间:2019-12-31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泮碧莲,机采室姑娘们更愿意亲切地称她为“小泮姐姐”,她温婉、内敛,总能让人感受到一种沐浴春风般的温暖。12月29日,是她2019年的最后一次献血,也是她第100次参与捐献机采血小板。

2007年,在柯桥的献血车上,她第一次听说了无偿献血的另一种形式---机采血小板。捐献血小板因为过程耗费时间长、交通不便利等原因让许多志愿者望而却步,但对于部分患者而言尤其是恶性血液病患者,血小板又有着其他血液制品替代不了的疗效。自此以后,小泮姐姐再也放不下心中这份“捐血救人”的“责任”。无论工作生活有多忙碌,只要患者有需求,她都会想方设法前来捐献。

自2007年1月到2019年12月的12年间,泮碧莲以无比执着的热情,坚守着捐血救人的初心,成为了绍兴市中心血站最年轻的第100次成功捐献血小板的女性志愿者。(献血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