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多形式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 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围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教育部门合作,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11月22日,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协商会。同时,开展了系列“红丝带”进校园防艾专题宣讲活动。

二是与阳光海岸公益中心联合开展“健康流动服务社区行”艾滋病防控宣教项目,分别在8个社区针对老年人群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及现场口腔粘膜试纸快速检测。

三是通过师爷说新闻、媒体通气会等形式,在绍兴主流媒体上广泛开展宣传。以及通过微信平台、电影院映前广告、车载公交视频等新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并结合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重点人群检测、互联网+预约检测平台等持续开展“艾滋病检测月”活动,倡导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性病,减少艾滋病病毒传播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