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举办放射防护实践与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4 14:3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了增强放射工作人员防护意识,保障受检者以及公众的身体健康与安全,根据《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11月28日,我所与诸暨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放射防护实践与法律知识培训班,共有210余名岗前放射工作人员和80余名放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和杭州市职业病防治所两位专家。沈水珍以《医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体系建设》为主题,从防范风险、法规政策、质量安全等要求,就应用PDCA管理工具对完善制度、人员管理、设备设施场所管理以及个人防护用品使用进行了阐述;王强讲了一堂《受检者放射防护与风险沟通》的课,就放射诊疗活动、医疗照射基础知识、医患利益风险沟通、风险利益对话实施等内容逐一进行讲解。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对210余名岗前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本次培训班是放射工作人员岗前培训与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结合,既增强了放射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责任意识,也为从事放射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了继续医学教育,一举二得,为今后的培训模式拓展了思路,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