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4:4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巩固扩大打击非法医疗美容阶段性成果,日前,我市组织了在全市范围内突击检查美容美发场所专项行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会同柯桥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联合整治,上虞区、越城区卫生监督所同步开展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各地卫生执法人员根据先前摸排掌握的线索,重点对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较为集中的商业圈、单身公寓等生活美容美发场所开展了突击检查。专项行动共检查生活美容美发场所62户次,现场查获灌肠机、水光针、红蓝光仪、玻尿酸等药品器械一批,卫生执法人员对其中15家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美容美发店予以立案,待进一步调查处置。

近年来我市各级卫生执法机构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对非法医疗美容的严打严查一直未曾间断。仅今年全市就检查生活美容场所433户次,作出行政处罚案件数32件,处罚金额13.43万元,没收非法所得4.1万元,没收药品器械共计35件;对非医师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立案27起,罚款41.4万元,没收非法所得2.7万元,没收药品器械11件,移送司法机关1起。但是,由于很多美容机构较私密,又有一些非法医疗美容店分布在单身公寓甚至高层居民区,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销售,形式更隐蔽,给卫生执法部门查处带来很大困难。所以在此再次呼吁爱美人士:“医疗美容请到正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