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学以提升能力 考以检测水平

发布时间:2019-12-04 14:4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职业卫生监管职能,提高全市卫生监督人员执法能力, 12月3日,我市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技能竞赛,共140名卫生监督员参与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主题是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分成上午的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实务培训和下午的职业卫生监督理论闭卷考试两部分。当日上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谢锡治从职业卫生基本概念、我国职业健康法律体系简介、职业健康工作的总则性规定、职业病防治法的主要法律制度解读等四个方面对职业健康法律法规体系进行了系统解读。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应鑫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着力推进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为主题,从职业卫生监督的形势和任务、职业卫生监督的策略和方法对在场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

下午1时,技能竞赛考试正式开始,考试项目为职业卫生监督理论测试,内容包含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三个方面。竞赛结果将以考试结果评出团体奖和个人奖。

技能竞赛活动是提高卫生监督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所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以提升执法能力导向,培育卫生监督员勤练技能、专研业务,向全能型监督员发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