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启动, 四个会议力促我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13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收心聚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度是全年开局之季,实现“开门红”是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分线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就2019年健康绍兴建设、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健康促进、“三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紧扣节点,主动推进,让新春开局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要求,对照全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以开拓进取、听令而行的精神状态,分解落实好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力争在今年重点工作有新成效,难点工作有新突破。一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启动市人民医院新院、市妇幼保健院、越城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工作,抓好全市10个重点项目;二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实现医疗数据规范化、集约化,加快“医后付”平台建设,有效提升信息质量;三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强化合理用药和医药控费,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四要确保通过等级医院复评,做好研判和自评,逐项逐条查漏补缺,以评审促提升;五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打造高效的中层干部队伍,完善高级职称评聘制度,助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六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清廉医院”建设,规定动作要到位,自主动作要创新;七要落实东西部扶贫和医疗对口支援任务,完成重大节会医疗保障工作。

召开健康绍兴建设工作会商会:会议对落实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就推动健康浙江战略实施和健康绍兴建设作了进一步强调,各相关处室要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并完成健康绍兴建设重点难点工作,严格对标,寻找短板,开展督查和暗访,对各项考核标准要严格把关,督促各地各相关单位攻坚克难,抓好落实,力争达到省考核优秀。

召开健康促进重点工作讨论会:会议对2019年健康促进行动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并制定了健康促进工作月度清单,要求各职能处室在精细筹划工作思路基础之上,按照职责分工,紧密配合、主动协作,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实抓,确保我市健康促进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召开“三服务”工作党委扩大会议:根据市委办和市府办《关于建立“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协调督查办公室及有关运行机制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马书记在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商讨工作机制和方案框架,立即启动我委“三服务”工作。并随后召集业务处室负责人召开了工作部署会,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开展“三服务”工作。(委宣教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