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新医院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占地面积为现在的3倍

发布时间:2019-02-15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昨天,市中医院对外发布消息:绍兴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新医院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到时医院占地面积将是现在的3倍左右,核定床位达到1000张。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中医院看到,现场已设有房屋征收办公点,相关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也已上墙公示。该方案显示,此项目需在市中医院周边征收住宅约365户,非住宅约25户。记者看到,已有部分居民赶来登记住宅信息。

  据了解,绍兴市中医院是一所集中西医医疗、教育、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地市级中医院,是绍兴市唯一的国家级和省级三级甲等中医院。目前该医院占地23亩,开放11个病区,核定床位600张,实际开放床位为529张。“目前医院规模已远远满足不了广大群众的医疗健康需要,特别是中医药服务需求。”市中医院基建办负责人陈雄说。

  此次改扩建工程在市中医院原址进行“东拓西进北建”,即改造东区(原市场监管局)、中区(原中医院),扩建西区(拆除原科技馆及东至现有院区、新世纪公寓,南至原科技馆,西至稽山路,北至东街的15幢住宅及沿街商铺)。改造东、中区建筑面积约40853平方米,扩建西区建筑面积约67000平方米,其中地上约37000平方米,地下约30000平方米。“建设时统筹考虑该区域的交通、停车问题,力争彻底改善人民路、环城东路、稽山路附近的交通拥堵现状。”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称。

  据悉,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是绍兴市委、市政府推进健康绍兴建设的又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市中医院将建成符合古城功能定位、体现文旅融合、绿色环保智能的地标性建筑。

  “改扩建后,医院占地面积将达65亩,总床位1000张,新建地下车位800个。”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整体建设投入12.5亿元,建设工期3年,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改扩建工程将大大改善目前医院门诊拥挤和病房紧缺的状况,也将优化诊疗环境和流程,促进中医药发展。”市中医院院长毛小明说。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陈乙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