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执法为“未来”,守护一片“清晰”

发布时间:2019-04-03 09:3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学校开学后,绍兴市学校卫健执法人员进入了“一级戒备”,开始启动以“守护学生视力”为主题的双随机监督抽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学校“双随机”监督抽检以学生近视防控为工作中心,并在原来的基础上对学校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学生课桌椅按照学生身高调整。课桌椅作为陪伴学生时间最长的教学用具,是影响学生成长、视力的一大因素。一套符合学生身高要求的课桌椅,可以帮助学生调整坐姿,养成良好的阅读、写作习惯。从2017年开始,绍兴市开始试点推动学校按照学生身高调节课桌椅,经过两年的推广,全市的课桌椅规范率较之前提升了30%。

    二是学校教室与黑板照明需达到平均照度。教室与黑板灯光照明好坏是影响学生视力的主要原因,在原有教室照明最低照度达到150LX,黑板照明最低照度达到200LX的基础上,要求教室的平均照度达到300LX和黑板平均照度达到500LX,这对学校在保护学生视力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9年,关爱学生近视的这项工作将继续在各区、县(市)中小学延伸,卫生部门也会借势借力,在教育、学校、家长的共同配合下,让关爱视力健康惠及全市每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