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医研企精准高效对接实现“开门红”
我市举办首届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医研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08: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4月4日,我市举办首届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医研企对接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凌秀凤代表主办方作欢迎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副处级调研员朱炜对当前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存在“三大问题”进行剖析和经验传递,并对下一阶段做好卫生健康科技成果创新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开幕式上,绍兴市人民医院—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国产医用设备创新研发联合实验室、科技创新转化中心揭牌运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副处级调研员朱炜,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顾华,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部务成员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洪海,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凌秀凤与主体单位共同合影见证。

在当天的对接会现场上,共有426项有效专利汇编展示,有11个路演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多项专利成果与企业“零距离”洽谈。最终有8个覆盖心血管、麻醉、骨外、超声、影像与核医学、护理等学科的创新专利和企业进行了转化意向签约。同时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分会场围绕“下一步我市如何构建卫生健康医研企科技共同体”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我市16家本土知名医疗药械科技企业和7家医疗卫生单位代表参加医研企座谈会。

举办本次对接会是在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推进“三服务”的大背景下聚焦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又一次具体行动,是着力破解卫生健康科技工作中成果转化这一重点难点关键环节的积极探索,致力于供、需、用三方实现更直面更高效进行线下对接,实现卫生健康科技共商共建推动医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同时也为今后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经济服务临床提供模式参考。

全市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科教科科长及全市15家三级公立医院科教管理负责人和专利技术负责人参加对接会现场观摩。(委科教中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