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绍兴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顺利开展2019年医疗机构临床科学合理用血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4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临床输血技术规范》、《浙江省医疗机构输血科和血库基本建设规范(试行)》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促进医疗机构科学、合理、有效用血,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根据浙江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的要求,近日,绍兴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机构临床科学合理用血飞行检查。

这次飞行检查选取了包括乡镇卫生院在内的各级医院共9家,分别隶属于全市不同的行政区域管辖,抽样具有比较充分的代表性。本次检查采用现场查看、检查输血病例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从检查情况来看绍兴地区医疗机构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管理整体比较规范,工作人员对输血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掌握较好,输血病例的科学性、规范性基本能够满足要求,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给予了现场反馈,被检查医院均承诺认真整改。(质量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