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健康浙江首轮考核我市喜获“满堂红”

发布时间:2019-06-11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日前,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度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结果,我市及所辖6个区、县(市)均获优秀等次,全市喜获“满堂红”,在高水平推进健康绍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自2016年启动健康绍兴建设工作以来,我市以“健康中国”和“健康浙江”战略为指引,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入手,有序推进健康环境建设、健康安全强化等“健康绍兴”10方面工作,全力落实“健康浙江”11项行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2018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6.1%,改善农村饮用水条件5.4万人,农村公厕改造位居全省前列。“三区一城”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实现两个全覆盖,“阳光厨房”智慧升级,餐桌上的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新建市人民医院、迁建市妇儿医院、扩建市中医院、重建越城区人民医院、引建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列为十大健康重点项目,4个项目启动前期工程,健康资源进一步扩增。深化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医院体验中心、慢性病处方线上外配等项目得到群众好评。县域医共体试点,把县级医院办到家门口,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全省第三方满意度测评显示,群众对我市健康建设工作满意度达到75.92分,居全省第三。(健康绍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