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科教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科教培训
关于举办全市院前医疗急救规范化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05 11:4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各区、县(市)急救分中心、市直急救分站:

为进一步提高绍兴市急救120工作人员岗位技能的需要,经市急救中心研究决定于2019年1月11日在诸暨市举办一期院前医疗急救规范化培训班。

一、时间

1月10日下午报到;1月11日上午培训,下午考核。

二、地点

诸暨市中医医院。

三、参加对象

1.通过“绍兴急救120”公众号“自助微培训”(附件1)进行在线报名、学习,并且在线理论考试合格的执业医师和执业护士;

2.救护车驾驶员(B1及以上驾驶类型)、担架员;

3.补考学员。

四、培训及考核内容

1.院前医疗急救规范化工作流程;

2.120急救调度系统;

3.院前急救病历书写要求;

4.脑卒中的院前处置规范;

5.院前医疗急救规范化操作技能讲解与示范;

6.操作技能考核。其中医生、护士考核心肺复苏(2015版)、气管插管、四肢骨折包扎固定三个项目;驾驶员、担架员考核心肺复苏(2015版)、四肢骨折包扎固定二个项目。请学员务必提前加强上述三项操作练习,中心不再安排专题培训和练习。

五、其它

1.此次培训班由绍兴市急救中心主办,诸暨市急救中心承办,诸暨市中医院协办;培训联系人,绍兴市急救中心:娄益飞,电话13867558412;诸暨市急救中心:徐挺,电话13735350876;诸暨市中医院:毛建虹,电话13606569099;

2.此次培训班免注册费,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交通费、住宿费回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为便于会务管理及食宿安排,请于1月7日前把参加现场培训学员名单(附件2)上报诸暨市急救中心,联系人 徐挺:,电话13735350876;

3.请学员报到时上交1寸免冠照片1张,上午进行理论培训,下午进行操作技能考核;补考学员,请1月11日下午13:00点参加相关补考项目。

 

 

绍兴市急救中心

2018年12月24日

附件1

“绍兴急救120”公众号二维码:

 

 

 

 

 

 

 

 

 

 

 

 

“自助微培训”操作流程:

1.扫描“绍兴急救120”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微网站培训考试急救医生(120急救医务人员岗前培训)我要报名填写相关资料确认报名等待审核。

2.审核通过→在线学习→开始考试。

 

附件2

全市院前医疗急救规范化培训班参加人员回执

 

序号

姓名

性别

医生/护士/驾驶员

单位

是否住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