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健康危害因素监测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健康危害因素监测

营养专家:这6种肉不能吃,想要健康谨记这4点!

发布时间:2019-07-11 08:4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五谷为养,五畜为益”,适量吃肉可以获取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还有铁、锌等人体必须的营养素。肉的结实纤维和丰富汁液,不仅能够满足味蕾,更对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你会吃肉吗,你是一个合格的肉食动物吗?今天,我们就教你做一个聪明的肉食动物。

吃肉的误区

       现在很多人讲究清淡饮食,远离脂肪甚至拒绝吃肉,殊不知这种过于极端的饮食方式不仅难以保证营养摄入,还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1

       会造成蛋白质缺乏,引起免疫力下降,皮肤弹性变差。根据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规定,畜禽肉每日摄入量为40克~75克。

2

       油脂摄入不足,尤其是必需脂肪酸缺乏,可引起脂溶性维生素A、D、E缺乏,出现干眼病,骨质疏松等。

每种肉都各有所长

营养专家不买的6种肉

       调肉也是一门技术活,肉买得放心才能吃得放心。营养专家告诉你,以下这6种肉千万别买。

表面没光泽的不买

摸起来粘手的不买

按压无弹性的不买

肥肉层太薄的不买

闻时有异味的不买

毛根部发红的不买

 

健康吃肉,记住以下4点

  

不加油

       尽量采用不额外添加油脂的烹调方法,如蒸、煮、炖。

少放盐

       肉类本身含钠量高,烹调时要以清淡为主。

重搭配

       搭配低脂、高纤食材,减少脂肪和胆固醇在体内的吸收。

吃瘦肉

       肥肉脂肪含量较高,容易影响心脑血管健康,还会造成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