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09:5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健全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市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力量开展了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我市共有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29家,其他类型公立医疗机构1712家,其中二级以上综合医院16家,专科医院3家,中医类医院6家,妇幼保健院4家;二级以上社会办医疗机构1家,其他社会办医疗机构807家。本次检查中,我市各地根据专项行动方案,对照检查要求,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医师执业证书》、违规开展禁止类和限制类医疗技术、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截止7月初,我市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850家,其中公立医疗机构584家,社会办医疗机构266家。检查中发现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法依规执业情况基本良好,但同时也发现少数医疗机构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等违反医疗法律法规的行为,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有关医疗机构落实整改,并立案查处,此次专项行动中全市拟立案19起,目前案件均在调查中。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文件要求,持续保持整治医疗乱象的高压态势,并对现阶段发现的问题单位进行回访、督导,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