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血液安全工作暨“用血服务不用跑”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5  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血液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落实“用血服务不用跑”任务,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要求,7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血液安全工作暨“用血服务不用跑”项目推进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采供血阶段性工作,通报了全市临床用血飞行检查情况,并就当前的工作重点任务——“用血服务不用跑”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凌秀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阮伯金主持会议。各区、县(市)卫健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各中心血库(采供血点)主任,市直主要用血医院分管领导、医务科长、输血科(血库)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凌秀凤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她强调,要着力从以下三方面做好下阶段工作: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血液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血液供应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联动,扎实推进“用血服务不用跑”专项改革。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采供血机构质量体系的管理能力,理顺地区中心血站和中心血库(分支机构)质量管理职责,会上,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陶建华还与诸暨市中心血库等采供血分支机构签订了“绍兴市采供血机构质量体系管理”协议书,以便于更好地推动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一体化。(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