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完成2019年上半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16 15:2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绍兴市卫生监督部门于3-6月期间在全市开展2019年上半年双随机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及饮用水卫生等。

截止2019年6月30日,绍兴市已完成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144所,出动监督执法人员共计288人次,责令整改30所,行政处罚15所。经过两年的双随机监督检查,目前绍兴市各学校卫生情况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各学校在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管理上依据法律法规落实各项措施,利用假期对校内教学设施设备进行改造,提高教学环境卫生质量。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部分学校也存在一些问题,卫生监督人员当场提出卫生监督意见,责令学校整改,对于违法行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同时通报当地教育部门。

在下半年工作中,绍兴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开展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与组织开展问题学校的回访督查,并在完成全年监督抽查任务后将全市抽查结果与学校整改情况通报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学校整改落实。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障校园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