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绍兴市疾控中心赴结对村开展“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16:5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新昌县澄潭镇东丁村是本中心文明共建结对村,地处偏远,医疗资源缺乏,村民的健康,疾控人牵挂在心里。7月19日,市疾控中心党总支联合农工疾控支部一行7人沿着逶迤的遁山公路驱车70多公里来到东丁村,为留守在村里的老人送去健康关爱。

活动现场,疾控专家们为村民实行一条龙服务,中心健教所专家结合夏季时令特点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对于如何预防夏季传染病,除四害,如何预防高温中暑开展现场解答咨询,并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处方。

根据农村老人健康需求,中心邀请斗门卫生院舒辉副主任医师为老人们提供医疗咨询和用药指导,并安排人员在现场进行血压和血糖测量。

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是老人最易得的慢性病,为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管理理念,中心慢病科科长陈奇峰专门为老人们送上一场“生活奔小康,身体先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服务群众是疾控中心一项经常性、持续性的工作,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现场组织召开了一场座谈会,请各位村民对我们的服务进行客观评价,并就如何更好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听取意见建议,并收集了他们的健康微心愿。带队领导承诺:我们会坚守初心,不负期待,将通过与村委勤沟通、共探讨等方式,让健康服务工作更有新意、更接地气、更富实效。同时为探索中心党总支与新昌东丁村村委在党建工作上的互联互通,中心领导与东丁村村委班子就党建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双方党建工作互相融合的途径和方式,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升级版的建设。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680份,开出健康处方100张,服务群众120余人,受到村民的赞誉,很多老人反映,自从村里上周告诉他们疾控中心要来开展上门服务,他们就翘首以盼,对于这一活动,直言暖进了他们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