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举办《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贯标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9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不断适应血站技术发展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修订了《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并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能够按时执行新版《规程》,7月29日上午,绍兴市中心血站举办了《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贯标培训,来自我市各级采供血机构的90余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新版《规程》与2015版的不同之处,分别从献血者健康检查、血液采集、血液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储存发放与运输和质量控制等六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对比解读。

下一步,我市各级采供血机构将根据新版《规程》及时修改相关体系文件,保障新版《规程》有效实施,从而促进我市采供血机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血液质量安全水平。(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