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游泳场所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31 09:5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传染性结膜炎等疾病高发的季节,游泳场所作为季节性人群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也是传染性疾病交叉感染的高危场所。为保障市民游泳健康卫生安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开展了游泳场所飞行检查。

本次检查以随机分组形式展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随机分成5组,对随机抽取的20家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重点针对游泳池水消毒、池水新水补充、自身检测、从业人员卫生管理等各项措施,游泳者健康承诺等内容。同时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现场对游泳池水进行余氯检测,抽取水样回实验室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池水浑浊度、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家游泳场所经营单位能落实游泳者健康承诺等制度,从业人员均持证上岗。

本次共监督检查游泳场所20家,采集水样84份。检测结果将在绍兴日报和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网站公示,对水样检测不合格的单位,执法人员将进行下一步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