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防台抗台!市中心血站全力保障临床血液供应

发布时间:2019-08-12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中心血站扎实推进防台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平稳供应。

紧急会议 全面部署

8月9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召开防台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防台会议精神,并对各项防台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会上,站领导要求各科室迅速落实相应的防台措施,认真做好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

深入排查 全力保障

各分管领导分组带队,深入防台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就防台抗台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血站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台工作,根据防台Ⅰ级响应等级,中层及以上干部及部分重要岗位职工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并按照Ⅰ级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提前筹谋 多措并举

台风来临前夕,市中心血站未雨绸缪:为保障临床血小板供应,8月9日晚上开展单采血小板应急备库工作,目前血液库存充足;为保障献血者和血液采集的安全,暂停8月10日各固定献血点献血服务;为应对突发意外情况,启动应急献血队伍预备,组织备勤状态的业务岗位机动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实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应急工作。

加强联系 确保供应

市中心血站密切联系各中心血库(采供血点)和市区主要用血医院,加强血液库存监控,同时为应对将要登陆的“利奇马”,除常规配送外,血库增派车辆,紧急运送血液,共计增加派送血液22140毫升。(业务科、血液制备供应科、检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