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19 10:5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认真贯彻《浙江省餐桌安全治理行动三年计划——餐饮具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管理,确保产品卫生质量,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7月22~26日,我市联合区、县(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1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集中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生产现场的卫生状况是否符合国家要求,监控设施运转是否正常;产品包装是否符合法律要求,是否加贴信息公示二维码;生产过程、原材料采购及产品出库的台账登记是否完整;有无开展内部自查,提交自查报告;产品是否按批次开展卫生质量自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出具监督意见书,督促经营单位限期整改。检查的同时,对1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餐饮具抽检,抽检指标是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共抽检160份,合格1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