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一次拉练 一张令人欣慰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9-08-19 15:0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营造良好的医疗秩序,8月16日晚,市、越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组织对市区重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开展一次错时突击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名,检查医疗机构20家,其中公立医院12家,民营医院8家。

本次错时执法目的是全面检验执法人员综合监督能力,实现全覆盖、全时段执法检查,提高医疗乱象专项整治效果。检查重点为急诊、放射、B超、检验、药房、输液等科室和住院病区值班医护人员及急救人员在岗情况和资质情况;抽查病区住院病历、急诊药房的处方和输液室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规范以及医废暂存间开袋检查可回收输液袋中是否混杂有感染性医疗废物等。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机构值班领导均能第一时间到场,医护人员在岗在位,严格执行夜间值班制度,医疗服务行为规范,能有效保障市民夜间就诊,交出了一张令人欣慰的答卷。同时也发现1家民营医院1名急诊医生见习期独立上岗,另1家民营医院发现有处方为执业助理医师开具,住院病程记录不全等,执法人员当场提出监督意见并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一步,我所将联合其它区县市监督所对重点医疗机构开展随机抽查、集中整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